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组织开展禁毒知识学习 把好寄递物流禁毒“第一关”

2021-0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李可 通讯员何琪杨梦玲)为发挥街道级物流快递行业协会联系政府、企业的平台纽带作用,切实加强寄递物流业禁毒安全管理工作,5月12日下午,宝安区航城街道禁毒办联合深圳市跨越速运物流公司,组织跨越速运一线快递员在跨越集团总部开展禁毒安全员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上,禁毒社工通过讲述毒品基本特征、讲解常见的藏毒和运毒手法、剖析典型案例、引导参加培训的人员参观仿真毒品等方式,分析当前毒品犯罪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进行贩运毒品的严峻形势,向从业人员普及如何做好禁毒工作、如何辨别毒品等专业知识,并要求寄递物流从业人员严守法律法规,遵守寄递行业禁毒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寄递业“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X光机安检”等制度要求。

与此同时,禁毒社工还重点向寄递物流企业从业人员说明《深圳市宝安区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的相关内容,号召大家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本次活动通过党组织的渠道开展物流快递行业禁毒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物流快递行业监管的作用,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发现、识别毒品和制毒物品的能力水平,不仅对打击寄递行业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还为组建街道级“红卫士联盟”打造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