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召开“门前三包”工作部署交流会

2021-0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吴锦鸿 蔡先文)为全面深入推进“门前三包”工作,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5月13日下午,松岗街道召开“门前三包”工作部署交流会。松岗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示范社区物业公司和商铺代表等近9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松涛社区汇报了“门前三包”示范点工作概况,并介绍工作经验和做法;综合行政执法队针对当前“门前三包”各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提出5月底前完成承诺书签订率100%、责任牌上墙率100%“双百”进度;物业公司代表、商铺代表依次表态发言,承诺做好“门前三包”——包卫生、包设施、包秩序等工作。

据悉,“门前三包”作为动态的系统工程,涉及的细节工作很多,既需要街道主导、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发动社区商户广泛参与;同时,它又很重要,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环卫测评等重点工作的落脚点,也是协同推进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城中村综合治理等专项工作的结合点;抓好“门前三包”要讲方法,从统筹到落地,从发动再到日常巡查等环节各部门要厘清工作责任,以社区为主阵地,以小区居民、商户为主力军,协调推进“门前三包”工作落实。

会后,参会人员前往松涛社区朝阳中路“门前三包”试点区域参观,在现场查看环境卫生秩序、生活垃圾分类点、“红黑榜”通报评比以及12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过程中,交流学习“门前三包”工作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