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燕罗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

2021-0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江慧君)55月13日晚上,燕罗街道司法所联合燕川社区在燕川文化广场开展“宝安区调解进万家 调解就在你身边”主题宣传活动,为本年度人民调解宣传月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结合本辖区劳资纠纷、租赁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矛盾纠纷多发类型作为主要素材,通过对口相声、小品、情景剧、魔术等形式,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人民调解内涵,让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人民调解的作用。此外,现场还设立咨询台,接受群众法律咨询,同时派发《人民调解宣传手册》、《人民调解服务指南》等调解知识读本。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群众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开展“人民调解宣传月”宣传活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调解免费、省时快捷的优势,倡导广大群众有纠纷先调解,发挥人民调解化解民间纠纷、预防矛盾纠纷、法治宣传教育功能。燕罗街道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宣传月活动期间,司法所将在各社区巡回开展调解主题宣传活动,扩大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