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丨关心职工健康唱响工会力量

2021-0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罗文彬 梁锐聪 )5月13日,西乡街道总工会心系职工健康,精心筹备举办了“维生素D与亚健康”知识讲座,来自街道辖区各个企业单位的职工群众凝神倾听、热烈互动。

西乡街道总工会举办“维生素D与亚健康”知识讲座

西乡总工会为此专门邀请宝安中心医院分子生物实验室副主任王欣博士,为西乡职工授讲“维生素D与亚健康”相关知识。王欣从事药物开发及分子作用机制基础研究10多年、担任医疗临床药学顾问多年,具有深厚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王欣博士在讲座中全面详细介绍了维生素D与亚健康知识内容,阐述了维生素D的定义、作用机制和来源,重点对导致维生素D缺乏的原因、影响以及如何补充维生素D进行讲解说明,参会职工认真听讲,不少人还拍照片、做笔记,对老师授讲的贴近生活的健康知识表现出极大兴趣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西乡总工会深入扎根职工,竭诚全力服务职工,不断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紧密了彼此联系、深厚了彼此友谊。“城市美容师”慰问、职工经典观影、亲子运动会、元宵游园会、企业文艺汇演......一场场活动让职工群众心目皆娱;帮助445名职工讨回欠薪530万元、将2857名职工纳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鼓励110名劳动者“追逐大学梦”......一项项服务催人奋进;65场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引导职工缅先烈、铭党恩。下半年,总工会还将举行“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心理健康”等讲座,赠送企业一批AED,打造“五星级”职工书屋,揭开“合唱红歌永远跟党走”、“四史”知识竞赛等一幕幕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