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街道总工会全面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效

2021-0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李可 通讯员 罗文彬)为充分发挥工会联系沟通党与群众、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组织优势和重要作用,加快基层工会先行示范建设,持续推进总工会近期各项重点工作,5月13日,西乡街道总工会在街道会议室召开了重点工作推进会,27名社区和重要单位工会主席参会。

会上,街道总工会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了2021年1-5月份的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开展65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策划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帮助445名职工讨回欠薪530万元、将2857名职工纳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鼓励110名劳动者“追逐大学梦”、各项组建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街道总工会充分肯定了各社区工联会大部分工作,并指出各级工会在目前工作暴露的短板,在活动方式创新和宣传报道工作上用心不足、缺乏“想象力”。

会议还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加快完成企业独立建会任务;大力推进会员信息采集工作;“知识和技能”培训、“五星级”职工书屋建设、劳资纠纷处理、困难职工帮扶慰问等各项职工服务;唱响工会主旋律,启动“合唱红歌永远跟党走”、“四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

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李金宇对下半年工会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政治意识,夯实基层工会的政治建设;二是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发出工会好声音,擦亮工会品牌;三是提高主动性和增强责任意识,务实杜虚,真抓实干;四是抓好工会先行示范建设,各级干部要开阔视野、发散思维,集思广益、献言献策;五是注重工作方法,学会“弹钢琴”,聚焦中心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