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开展施工噪声集中执法行动

2021-05-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专项行动再出击,切实维护声环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胥雨晨)根据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关于打击建筑施工噪声扰民行为的统一部署,为切实保障群众环境权益,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自4月起每月开展施工噪声集中执法行动日。5月12日,宝安管理局组织各街道环保所再次开展建筑施工噪声中午和夜间集中执法行动。

5月12日中午12:00-14:00、夜间23:00-次日3:00两个时间段,宝安管理局共出动243人次,组织9个专项执法小组,对辖区内80家工地开展突击检查。本次行动共发现7个工地存在超时施工行为,专项执法小组当场责令工地停工,下发环境监察意见书3份,立案查处工地3家,依法从严从重查处中午、夜间违法施工行为,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了宣传教育,切实维护宝安夜间声环境。

下一步,宝安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建筑施工噪声集中执法行动日,努力形成噪声执法常态化,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午间与夜间休息环境,为临近的中高考声环境保障工作打好基础。中高考期间,宝安管理局也将联合住建等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超时施工、噪音超标等违法行为,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备考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