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多措并举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遏制医疗美容乱象

2021-05-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林健东)近期,宝安区卫生监督部门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医疗美容行业秩序,遏制医疗美容乱象,保障群众的健康权益,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机构329间次,对违法的单位和个人共立案处罚16宗,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合计人民币273.5万元。

此次开展医疗美容专项监督执法行动,重点查处无资质的单位和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查处医疗美容机构超范围经营和使用无资质的人员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等违法行为。

据统计,1月-4月,全区卫生监督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926人次,出动执法车291车次,检查医疗美容机构43间次,检查生活美容机构286间次,对违法的单位和个人共立案处罚16宗,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合计人民币273.5万元。通过专项行动,有力地威慑违法分子。

宝安区、街道卫生监督所还通过约谈辖区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并签订依法执业承诺书的形式,面对面地培训和教育医疗机构负责人,使其清醒认识到违法执业可能要承担的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让医疗机构负责人知法、懂法和守法,促使医疗机构都自觉走上良性发展轨道,达到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目的,目前已约谈19家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

此外,为提高市民对违法医疗美容行为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让广大市民远离非法医疗美容,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辖区生活美容机构张贴“生活美容场所不可开展的医疗美容项目”宣传海报800余张,并通过网上公布投诉电话等方式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通过多种举措,尽最大努力防范医疗美容事故的发生,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医疗美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