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城区自建房将迎来全面体检

2021-05-14 来源:宝安日报

自建房、公共建筑和改变使用功能的工业厂房将成排查重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张萍通讯员何攀)房屋安全是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记者日前在区住建局组织召开的宝安区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全区将全覆盖排查并有效整治用作经营自建房、改变使用功能的工业厂房等安全隐患。

会议通报了2021年4月份宝安区汛期房屋巡查工作情况及2020年宝安区建筑幕墙隐患排查工作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据了解,2020年9月27日-12月18日,宝安区对既有建筑幕墙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本次排查包括工程资料、幕墙面板、室外构件、开启窗、受力构件、连接构造、功能性构造七个项目,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区10个街道已基本完成幕墙排查工作,共计排查726栋建筑物。在汛期房屋巡查方面,截至4月份,今年全区完成整治房屋数量80318栋,累计完成整治房屋面积2.9万平方米。

此次会议还对区住建局今年4月印发的《深圳市宝安区城区自建房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解读。据悉,《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分工,细化了排查整治范围及工作内容,工作程序与相关安排等。

其中要求,全区城区自建房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应按照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压茬推进的原则,边排查边整治,以辖区内或行业内泥砖房、用作酒店、民宿、饭店、学校等经营的自建房、人员聚集的公共建筑和改变使用功能的工业厂房为重点开展全覆盖排查,并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要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