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召开新文艺组织发展规划研讨会 专家建言献策助力新文艺组织蓬勃发展

2021-05-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5月13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组织召开了2021年新文艺组织发展规划研讨会,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宝安区新文艺组织迎着宝安经济社会全方面发展的春风所取得的累累硕果,深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发展瓶颈。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妍霞,以及区文联、各街道领导,全区29家新文艺组织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周学良表示,宝安的“两新文艺”组织人才济济、成绩硕果累累。宝安的“两新文艺”组织一是要遵循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时代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插上时代翅膀,创作有内涵、有质量,老百姓喜欢、群众满意的文艺精品;二是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明,围绕核心价值观,用独到的眼光,立足基层与生活,宣传正能量,传播真善美;三是要立足本土,多维度了解宝安,用生动的歌喉来讴歌宝安的成长与发展,用生花的妙笔去展示宝安经济社区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把宝安讲述好、描绘好,只有宝安人说宝安事才更有生命力。

当日会议现场,区文联领导宣读了《宝安区关于扶持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发展的工作指引》,向参会嘉宾和新文艺组织代表征求了意见。听了新文艺组织代表及专家的汇报后,王妍霞对宝安的“两新文艺”组织工作以及会议筹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两新文艺”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展各项文艺创作都要符合政治标准和艺术标准,希望宝安的“两新文艺”组织加强政治引领,区委宣传部将联同区文联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据悉,5月17日至20日,中国文联将在杭州召开全国文联“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宝安文联也被邀请参会并作为优秀单位代表于会上就宝安“两新文艺”组织发展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