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中心区新增7片足球场 将供社会公益开放、宝安女足训练和场地租用

2021-05-1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经过一年的筹备建设,宝安区中心足球场顺利通过合格验收,并于昨日下午举行场地启动移交暨运营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全毅,市足球协会副主席苗新国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教科院、宝安体校、宝盛女子足球俱乐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周学良与李全毅为宝安区中心足球场揭牌。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2月会同发改、国土、教育、住建、城管等6个部门联合印发《宝安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实施方案》,制定五年完成140片社会足球场地的建设计划(2020-2025)。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足球场地89片,完成总量居全市首位,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认可。2020年5月,经现场勘查核实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税务局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安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拟选取宝安中心区新安中学高中部东南侧公共绿地和电信大厦西南侧税务行政办公及医疗储备2块空置地块用于建设足球场地。

据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曦介绍,宝安区中心足球场占地约1.8万平方米,总投资974万元,建设内容包括3片7人场,4片5人场,于2020年10月份开工建设。该球场的投入使用将有效解决宝安女足长期以来训练场地受限的问题,为全区足球事业发展和打造足球示范区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杨春曦与宝安体校校长彭玉华进行足球场地使用交接仪式,宝盛女子足球俱乐部与宝安体校签订运营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宝安女足开始在新场地进行日常训练。

据了解,宝安区中心足球场未来将分为三个时间段进行运营,即面向社会的公益开放时间、宝安女足训练时间和场地租用时间。市民可通过“宝盛女子足球俱乐部”公众号查询具体开放时段和收费标准,并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