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为辖区11家疫苗接种“安心单位”授牌

2021-05-13 来源:宝安日报

12日,航城街道举行疫苗接种“安心单位”集中授牌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文 记者刘安邦 通讯员李文/图)450人的企业,440多人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接种,接种率达到了98%!这家企业就是位于航城街道的深圳市长庚西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庚西明科技公司”)。昨日,该企业与深圳机场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深圳东方英文书院等10家单位一同被评为航城街道疫苗接种“安心单位”。

昨日下午,航城街道举行疫苗接种“安心单位”集中授牌仪式,航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罗维、副书记刘开卫一同为11家单位授牌。

“我们是一家外销企业也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做到全民接种,不仅是为员工的健康着想,更是为企业发展建立起健康屏障。”长庚西明科技公司行政经理伍建春告诉记者,企业从接到草围社区疫苗接种动员的通知后,就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宣传发动员工进行疫苗接种。“企业按照班组进行停产安排,由班组长带队,社区安排车辆,保证员工能够顺利接种疫苗。”伍建春说,企业对接种疫苗工作的重视,让员工们能安心地进行疫苗接种。

航城街道人口较多,是产业要地,地处航空口岸第一线,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尤为重要。目前,航城街道共设置了九围大型临时接种点、航城社区医院两个大型接种点以及富恒社康、领航里程社康两个社康接种点,街道各部门、各社区持续发力,积极动员居民参与疫苗接种,截至5月11日航城街道已累计接种人数为66919人。

在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发动的同时,航城街道从细节入手,抓好疫苗接种点的设置以及设施配套,从严从细做好安全保障,提供优质的环境,让居民放心安心接种疫苗。同时,街道还为有需要的企业开启了“深夜场”。“我们要把每一个小区、每一家企业、每一名群众都充分发动起来,积极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争所有单位都成为‘安心单位’,力争所有社区都成为‘安心社区’。”刘开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