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西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频获市民点赞

2021-05-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感谢渔业社区的工作人员,你们放弃五一假期和平时休息时间为我们老百姓服务,跑前跑后,太辛苦了,我们都看在眼里,谢谢你们!”5月12日上午,西乡街道渔业社区居民欧捷敏和家庭成员均已接种完疫苗,他在退出疫苗接种群时十分真诚地向社区工作人员表达谢意。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西乡街道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服务温度,疫苗接种工作频获群众好评,各社区居民纷纷在朋友圈、疫苗接种群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在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之初,西乡街道便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联合网格、安监、经科、股份公司等力量,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各社区均针对自身实际采取不同方法组织发动居民接种疫苗,成效显著。

记者了解到,西乡街道各社区组建了疫苗接种群,每日发布疫苗接种最新消息。渔业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组建疫苗接种“一针群”和“二针群”,指导居民建档,发布集中接送班次、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基本信息,线下集中在地铁出入口设点宣传,引导接种居民现场建档、登记、填表,确保接种高效有序;社区工作站一楼设置疫苗接种集合点,在小区、城中村出入口将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双同步”,循环广播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通知,引导居民前往集合点统一乘车。

各社区还重点对接企事业等集体单位错峰接种。富华社区还针对辖区工地多的特点,重点发动工地务工人员接种。

同时,西乡街道还充分利用市民下午下班后休息时间,由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分区入户宣传,发动市民进行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西乡街道各相关部门、各社区真心服务群众,全方位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获得了居民点赞。

据了解,西乡街道各社区均采取免费接送服务。一些距离接种点相对较远的社区预约车队团体接送,将疫苗接种人员分批送到。

据了解,截至5月11日23时,西乡街道累计接种第一针人数为217847人,累计接种第二针人数为654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