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激战宝安 拳力以赴

2021-05-13 来源:宝安日报

▲比赛现场。

▲观众为选手助威。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 宋璐/图)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资格赛(第二站),于昨日下午在宝立方中心拉开战幕。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将通过6天的强强对决,决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各级别的决赛圈“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资格赛也是争夺全运会资格的最后机会。

中国拳击协会秘书长沈志刚,国家体育总局竞技司一级调研员尤佩娜,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反兴奋剂部部长李向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全毅,中国拳击协会、广东省拳击协会、宝安区青少年搏击运动协会等单位领导及各省、直辖市参赛队伍代表出席开幕式。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杨海宣布开赛。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资格赛共分为两站,本站比赛由中国拳击协会主办、宝安区青少年搏击运动协会承办,是国内首次由政府指导,公益社团独立承办的国家级体制内赛事,开创了政府和公益组织合办国家级赛事的先河。赛事将同时进行男子比赛和女子比赛,八个级别的前八名将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的参赛资格。正式比赛开始前,所有参赛运动员已于11日参与了反兴奋剂誓师大会及培训,并在宝安体育场先后完成并通过了30米跑、3米侧滑步触杆、杠铃平推三项体能测试。

沈志刚对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宝安区青少年搏击运动协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此次赛事给予了高度平价。他表示,发展拳击运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战略目标的重要一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资格赛是检验我国拳击运动竞技水平的有利杠杆,更是衡量我国拳击运动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不仅能锻炼和培养优秀拳击运动员,提高裁判员、运动员、教练员的整体水平,促进拳击事业健康发展,同时也向全国更好地展示深圳的城市风貌。

李全毅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体育发展是国家强盛的应有之义,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宝安体育事业日新月异,体育强区建设呈现发展提速、实力提升、工作提效的新局面。本次赛事在宝安举办,既是对宝安的信任和鼓励,更是对宝安的检验。宝安将不负重托,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首个比赛日共进行了女子51kg、57kg、60kg三个级别和男子63kg、69kg、75kg、81kg、91kg五个级别的37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