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新安年度作风纪律整顿提升活动启动

2021-05-13 来源:宝安日报

新安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纪律整顿提升工作会议。

5月12日上午,新安街道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纪律整顿提升工作会议,启动街道年度作风纪律整顿提升活动,为推动新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部(办)、中心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等参加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

把作风纪律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总结街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会上,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与部门、社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纪委监委的正确指导下,新安街道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完善了14项管理制度,动态完善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尤其是,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了一批硬任务,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火灾高风险区域“摘帽”、城中村整治等一批重点攻坚工作中展现出作风建设的成效。

会上,新安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荣望回顾了街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他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保障作用,推动新安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上级巡视、审计反馈要整改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一项一项限期销号,并将整改措施转化为工作制度和长效机制。

具体而言,新安街道将从压实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监督执纪、狠抓作风纪律整顿、筑牢思想防线等五个方面着手,为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作风纪律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紧盯81项区“两重”工作、40项绩效考核指标以及街道党工委会议部署的83项任务抓落实。

开展“七个一”

把今年定为街道作风纪律整顿提升年

会议宣读了《新安街道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新安街道2021年度作风纪律整顿提升工作方案》,要求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一个“严”字;深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突出一个“改”字;强化执纪监督,提升监督效能,突出一个“准”字;加强廉政宣教,实现标本兼治,突出一个“新”字;聚焦政治忠诚、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一个“专”字。

以问题为导向,新安聚焦政治纪律、从严治党、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履职尽责、依法行政等6个方面19个问题,组织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提升“七个一”活动:一是进行一次动员;二是组织一轮考试,确保人人熟知制度要求,个个明确管理规定;三是进行一次剖析自查,制定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四是举办一场演讲,倡导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先创优当先锋;五是审计一批项目,做到严审严查严整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六是组织一轮整改,逐一对照整改清单,深入查找原因,详细制订整改计划和具体措施,实行跟踪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七是查处一批案件,紧盯重点领域,坚决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不断强化震慑遏制作用。

会议指出,新安街道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令行禁止的干事创业环境,强化执行力、增强战斗力,为新安建设成湾区核心“最佳门户”、智创高地“最强引擎”、共享家园“最美典范”提供坚强保障。

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曹旭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