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开展2021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05-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潘焕华 昌建)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增强市民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新桥街道应急办(管控)在市民广场举行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市应急局副局长杨金山参加本次活动。

新桥街道紧扣“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除吸引市民到场学习之外,还邀请华一实验学校7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当日,通过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短片,向学生、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在现场设置各类体验区域,普及安全用火用电、逃生自救等知识,市民通过亲身体验使用消防器材、有奖问答、互动教学等环节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本次活动派发宣传资料8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