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考察团调研宁波工业物联网应用 为优质企业落户宝安提供暖心服务

2021-05-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陈锦庭)昨日上午,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对外经济交流合作及产业联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俊平率队调研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柯力传感),考察柯力传感产业链及物联网应用模式,并举行座谈,探讨推进柯力传感华南区总部深圳传感谷规划落地事宜。

柯力传感成立于1994年,于2019年8月上市,是全球最大钢制传感器生产企业、国内称重元件销售量领先企业。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柯力传感入选第五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同时也是全球称重领域物联网研发与推广应用的主要引领者之一,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物联网软件定制、工业智造系统研发设计、工业人工智能算法等服务。

宝安考察团在柯力传感副总裁王国铭陪同下参观了宁波市江北工业物联小镇、宁波市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了解园区规划及运营情况。

调研中,宝安考察团还与柯力传感董事长柯建东等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柯力传感谷华南区总部规划情况,探讨推进目落地相关事宜。

据悉,柯力深圳传感谷将依托柯力传感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引进长三角地区在传感器生产、管理等方面的行业经验,结合以深圳为中心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优势、研发优势、行业应用优势、人才优势与科技金融优势,汇聚核心产业资源、创新资源、服务资源,打造集高端传感器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数据平台及应用推广为一体的产业聚集区,计划总投资超2亿元。

在座谈中,柯建东表示,将充分发挥柯力在传感领域及物联网龙头带动作用和产业优势,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推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赵俊平表示,宝安是深圳的产业大区、制造业大区,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明显,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欢迎柯力传感到宝安投资发展,希望柯力传感华南区总部及深圳创新中心尽快落地,宝安区各产业部门和西乡街道要密切配合,为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宝安、扎根宝安发展提供高效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