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今日开幕

2021-05-13 来源:宝安日报

来自宝安区的市政协委员蒋雷(中)、马锡裕(右)前往会场报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文 宋璐/图)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于今日上午正式开幕,16日下午闭幕,会期4天,将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5月11日和12日,委员们分批前往会场报到。会议期间,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无论新老,都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积极建言献策、履行职能。

本次会议的议程主要包括听取和审议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听取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人事选举;审议通过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有关决议等。

此外,会议还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深圳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发展和协商民主建设,组织大会发言、港澳委员座谈会、界别协商、分组(联组)讨论等会议。

登记、取证、领取资料……委员们有序报到,做好准备。来自宝安区的市政协委员马锡裕已连续多年参加市政协会议,此次他准备的提案是关于加强环境噪音监管方面的。他认为,宝安在抢抓“双区叠加”重大建设机遇的过程中,着力给人民群众营造宜居的居住环境,其中环境噪声治理问题不容忽视。他建议进一步加强环境噪音监管,通过制定噪声防治方案、加强巡查等方式提升声环境质量,让宝安这个共享家园更加和谐宜居。来自宝安区的张琼是今年新当选的委员,她表示,第一次参加市两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告诉记者,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界别优势,将自己一直关注的人口老龄化趋势下老年友好城区建设、海归人才引进和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梳理,形成提案及社情民意,为宝安及深圳“双区”建设献计出力。

据悉,按照议程和日程安排,今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大会将听取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