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开展第10次集中拆违行动 拆违11480平方米

2021-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陈基晶 张敏儿)为推进2021年拆除消化违建工作任务的落实,5月12日下午,宝安组织开展今年第10次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全区共出动查违执法人员115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拆除建筑9宗,拆除建筑面积11480平方米。

新安街道:拆除临时建筑500平方米

5月12日下午,新安街道出动执法人员和清拆工人18人、车载吊车2辆,对宝城39区107国道西侧1栋2层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建筑5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临时建筑为施工项目临时办公室,未取得临时建筑许可,新安街道查违办依法责令建设单位予以拆除,共拆除建筑约500平方米。

截至目前,新安街道共拆除消化违法建筑22.93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拆违任务的34.55%。

西乡街道:清拆超期临时4400平方米

5月12日下午,西乡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在桃源社区开展集中拆违行动。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建筑位于桃源社区西乡实验小学附近,现状为4栋2层的临时建筑,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建筑面积4400平方米。原为某集团施工时所使用的临时工棚,用途为宿舍和办公室,因临时建筑合同到期,属于超期临时建筑,街道依法对其启动拆除行动。

接下来,西乡街道将按照“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十大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清理违法违规占用政府储备土地的行为,积极推进拆除消化违建工作。

航城街道:督促自拆违建推进减存量工作 

近日,为推进违法建筑“消存量”工作,航城街道依法督促一社区股份公司对一处违法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2900平方米。

据悉,该处属于股份公司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共26间商铺,其中1间为两层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其余商铺为一层永久性建筑,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此次行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安排队员指导和协助股份公司开展清拆行动,共拆除违法建筑2900平方米。

接下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发动辖区内各股份公司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力争早日完成“消存量”工作任务。

福永街道:拆除违法建筑300平方米 

5月12日下午,福永街道在怀德社区开展十大街道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行动,共依法拆除违法建筑300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清拆的违建位于怀德社区怀德新村二巷,是一栋三层永久性建筑,建筑主体为混凝土结构。该永久性建筑处于怀德旧村城市更新项目范围内,产权已被怀德股份合作公司收回。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福永街道组织多部门,采取联合执法,依法对该永久性建筑进行拆除。

沙井街道:拆除临时铁皮棚200平方米 

5月12日,沙井街道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专业清拆工人8人次,在共和社区开展违建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违建约2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建筑位于共和社区福和路十三巷16号,现状为临时铁皮棚,占地面积约为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完成违法建设治理任务105.255万平方米,完成任务率为40.80%。

新桥街道:拆除危房消除安全隐患 

5月12日,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新桥街道出动执法人员10人,依法对上星社区上星二工业区腾达厂内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80平方米。

据了解,新桥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在社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该工业区内一处临时搭建年久失修,墙皮脱落,墙体存在裂缝,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街道执法人员及时联系当事人,在取得其同意后,调来大型挖掘机,对该房屋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

松岗街道:清理老旧工棚150平方米 

5月12日下午,松岗街道出动执法、清拆人员10人、执法车辆2台次,对朗下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清拆,拆除面积15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建筑地块为国有土地,某公司在未取得临时用地许可证的情况下,在该地块上堆放大量建设材料,并建设临时工棚。由于其上面堆放大量材料,考虑短时间内清退难度较大,执法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清拆清退计划,并于当天开展拆除行动,后续将及时跟进该地块的清退情况。

燕罗街道:拆除存在安全隐患乱搭建

5月12日,根燕罗街道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车辆1台次,依法对塘下涌社区一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50平方米。

近日,燕罗街道行政执法办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塘下涌社区洋涌工业路6号存在一处一栋一层临时建筑,严重影响厂区生产安全,阻碍消防通道。为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经现场核查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对当事人发放法律文书,并督促其尽快拆除。当天,执法人员督促铁皮棚清拆工作安全稳妥有序开展,目前该处临时搭建已全部拆除完毕。

石岩街道:拆除违建面积2800平方米 

5月12日下午,石岩街道出动执法人员20余名、执法车辆2台次、挖掘机3台,聘请清拆工人8人,依法对官田社区横坑工业大道内1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800平方米。

“前方拆除现场,请您注意安全。”下午两点,执法人员集结拆违现场,拉起警戒线,做好拆前准备工作。伴随着挖掘机的阵阵轰鸣,拆除行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截至目前,石岩街道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执法拆除、完善手续等方式已拆除消化违建82.829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