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人大代表视察鹤洲社区管道天然气入户建设情况 助推民生实事项目出实效

2021-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赖乐诗)为推动宝安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项目实施中的联系监督和支持作用,5月11日下午,航城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到鹤洲社区视察管道天然气入户建设情况。

航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乔永普,区人大代表彭建兵、杨拯平、阮忠敢、徐炳泉、赵涛、罗慧玲以及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城管科)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此次视察活动。

辖区人大代表实地视察了鹤洲社区东区二路沿巷的餐饮场所和商住楼,了解管道天然气入户建设的总体情况。据介绍,鹤洲社区现新增完成8500余户管道燃气入户改造,同时对用气量较大的餐饮场所进行规模化天然气入户建设,该举措能够有效降低普通燃气带来的火灾风险及用气成本。

代表们在现场看到餐饮场所内已加装天然气软管,对街的商住楼外墙铺设了规整的天然气管道,充分肯定航城街道在天然气入户建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同时,代表们也注意到鹤洲社区天然气管道覆盖率有所提高,但居民使用率有待提升,现存在天然气管道“过家门而不入”的情况,原因一是商住楼内住户流动性大,用电成本小于天然气成本;二是住户用气意识不高;三是二房东、三房东的存在增加了用气成本。

代表们表示,有关部门在提高天然气管道入户建设覆盖率的同时,充分宣传天然气知识,明确使用天然气的利,让天然气不再止于家门口,而是入户而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