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防范灾害风险 共筑平安航城

2021-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谭嘉尧 刘嘉妍)为营造一个防灾减灾、自救互助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提高辖区群众的综合救灾意识,航城街道积极动员,紧抓落实,协调多个部门同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更全力地推动平安航城建设。

5月12日,围绕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航城街道在各重点社区卡口、防疫点,以森林防火、地面坍塌、防汛防旱防风为重点内容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街道相关负责人跟工作人员一同向活动现场及各社区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全面细致地讲解灾害的成因、危害等方面,大力倡导居民尤其是山边居民关注和参与森林防火,鼓励群测群防群治地面坍塌隐患,全面提高广大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培养群众面对灾害时自救互救的能力。

本次宣传周预计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达15000余份,为居民提供应急性、实用性、有效性的指导。同时以网络和微信公众号等为依托,运用线上平台上对防灾减灾政策、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浏览量达5000人次。

此外,为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培训,街道运用“学习强安”app开辟防灾减灾知识小讲堂,强化街道、社区、企业等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事件处置和救援能力。

防灾减灾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常抓不懈,航城街道将继续贯彻新时代防灾减灾精神,强化落实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加大对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有机整合新背景下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防灾减灾科普教育,不断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全力推动平安航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