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弘扬东纵精神、筑牢初心使命:松岗街道组织党员干部赴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彭海霞 黄丹)5月12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坪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区管调研员,街道党政综合办(办公室、宣传部)、党建工作办(组织人事办)、党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共同参与学习。

回顾东江纵队历史,弘扬东纵革命精神。在一楼东江纵队史迹展厅,一行人在讲解员引领下,重温了东江纵队“抗日救亡武装准备”、“组队抗敌突围东移”、挺进港九营救精英”、“东纵成立杀敌立功”、“挺进粤北,抗战胜利”等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历程。一行人不时交流心得体会,从南粤革命先辈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时期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与丰功伟绩中汲取精神力量。

东江纵队在抗日战场中的功绩不可磨灭,1945年,朱德同志在《论解放区战场》中将包含东江纵队在内的华南抗日纵队与八路军、新四军等并誉为“中国抗战的中流砥柱”。在二楼展厅,一行人仔细浏览东江纵队领导人曾生曾经用过的文物展品,不时驻足观看,了解曾生投身抗日保卫家国的英勇事迹,体悟东纵精神生生不息的力量。随后,一行人来到曾生故居,真切感受曾生同志廉洁奉公勤俭朴素的精神。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松岗街道以高度使命感笃学践行,多次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走访学习,筑牢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开江要求松岗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东江纵队革命精神,持续艰苦奋斗,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中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开创松岗门户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