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举办“5·12”防灾减灾拉动演练及应急能力提升活动

2021-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敏珊)今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为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增强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良好氛围,当天上午,松岗街道党政综合办、应急管理办、综合治理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公共服务办、城建办、工务中心、行政事务服务中心、交安委办在文化广场联合举办2021年“5·12”防灾减灾拉动演练暨应急能力提升活动。

针对防震减灾、防涝防台风防溺水、防灭火等多领域,活动将应急队伍分成综合应急保障组、治安疏导组、医疗救护组、物资保障组、综合协调组、社会稳控组、交通疏导组及抢险救灾组进行灾害逃生、避险疏散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还设置了AED心肺复苏、急救设备展示、消防屋模拟逃生、逃生VR体验等多个板块供群众及应急队伍人员体验,同时设置宣传咨询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互动咨询、免费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相关应急救援知识,了解掌握应急处置常用方法和技能,提升群众的综合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