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八旬阿婆外出迷路 燕罗网格员帮其找到家人

2021-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王劲涛)5月12日,燕罗街道一位八旬阿婆外出散步时迷路,在街道网格员的热心帮助下,阿婆顺利回到家人身边。

当日9时30分,燕罗街道网格员谢孝梅接到辖区一位群众电话,反映在塘下涌社区一村新区六巷8号有一位阿婆迷路了,网格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阿婆正坐在店铺门前,神情焦急。阿婆看上去年纪很大,网格员一边宽慰阿婆,一边耐心询问其居住地址、家人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但是阿婆都无法提供,网格员立即向网格综管站报告情况,向周围居民寻求线索。不久,同事们也赶来帮忙,有位居民认出了阿婆,称阿婆的儿子在塘下涌二村经营一家店铺。随后,网格员和居民一起把阿婆送到了其儿子身边。

据了解,老人姓苏,今年80岁,经常外出散步,当天上午苏阿婆又外出散步,由于年龄大了,记忆力不好,忘记了回家的路线,幸亏遇上热心的网格员和居民,阿婆才找到了家人,苏阿婆的家人对网格员和居民一再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