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永街道举办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1-05-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黄海贵 阮雪玲 罗港君)5月11日,福永街道在福永中学举办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在万福广场、凤凰山森林广场设置分会场,广泛向社会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市民避灾自救能力。

在福永中学活动现场,福永街道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广泛向市民宣传山洪地质灾害、火灾应急救援、卫生健康等各类防灾减灾、应急救援、风险识别等方面的知识,当天向市民免费发放各类防灾应急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近万份。

现场市民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消防灭火救援、灾害实景VR体验区、防灾减灾知识大转盘、119模拟报警、突发性事故安全绳体验、心肺复苏等救援体验。福永中学学生小陈表示,现场的体验项目很丰富,通过亲身体验,学到许多应急知识和应急避险技能,回家将把学到的防灾减灾知识教给身边的亲友,共同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技能,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