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头社区学党史办实事 维护“她”权益

2021-05-12 来源:宝安日报

社工向现场居民派发反家暴宣传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陈鸿 陈颖欣文/图)5月7日,沙头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维护‘她’权益”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特别是广大妇女群体对反家暴知识的认识。

据介绍,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京基百纳广场的线下活动现场,社区党委邀请义工进行家庭情景剧表演,让群众能更真实地感受到家庭暴力在生活中的不良影响,同时学会应对家庭暴力的举措。活动当天,社区妇联还通过互动小游戏、派发传单等形式,为现场居民进行了反家暴知识的普及。

在线上宣传中,社区党委通过录制线上宣传视频,邀请资深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并重点解读反家暴知识、采取互动形式学习典型案例知识,解答居民最关心的实际问题。

沙头社区结合辖区法治宣传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反家庭暴力集中宣传教育,提高了反家庭暴力的社会知情率,及时了解掌握家庭暴力现实状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推动家庭暴力突出矛盾及典型案件的及时化解和解决,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构建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