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沙井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2021-05-12 来源:宝安日报

沙井街道干部职工学习急救技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小婷/文 欧春健/图)为进一步提升机关人员的急救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11日全天,沙井街道开展院前急救培训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应用培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街道各办、各中心工作人员共上百人参加。

“当前,抓安全、保稳定、抓防疫、打疫苗等工作体量大,重点难点多,街道广大干部职工一方面要‘盯关跟’,千钧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另一方面也要讲方式方法,加强沟通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还要注意锻炼身体,劳逸结合。”沙井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仪式上动员全员参与培训。

培训课上,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前急救科护士长石哲艺为街道干部职工详细讲解如何为受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外伤急救等紧急医疗救护常识。随后,石哲艺演示了急救包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操作等应急救护技能操法。现场,干部职工积极动手实践操作,对所学救护知识进行巩固。

据介绍,院前急救体系承担群众日常急救、突发公共事件救援和重大活动保障等职责,是社区公共安全应急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居民健康和保障社区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沙井街道已安装182台AED,近两年来开展院前急救培训开展45场,培训人数3400多人。接下来,沙井街道将在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支持下,在每个社区开展10场以上培训,培训总人数不少于800人,重点培训公安、消防、网格员、楼栋长、保安员、学校师生和物业管理人员,提升社会急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