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用红色旋律传承红色基因

2021-05-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张存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近日,航城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红色旋律传承红色基因。

为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5月11日上午,航城街道纪工委组织该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等开展了一场“红色旋律”主题教育。

活动中,街道纪工委精选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时期的经典歌曲,党员轮流“讲解创作背景+赏析经典歌曲+学习百年党史”,把党的历史用“图文声乐”的形式,以史串歌,以歌叙史,铿锵激昂的旋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一个个壮丽篇章。

这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自身的音乐素养,思想和心灵也得到了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