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宝安区VOCs企业销号整治工作

2021-05-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深环宝)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水生率队到宝安区调研VOCs企业销号整治工作,了解宝安区VOCs污染管控工作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副区长娄岩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新安电器(深圳)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喷漆车间、处理工艺及VOCs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调研组点赞该企业的机器人喷涂工艺。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西乡街道,实地调研了利安达绿色钣喷共享车间的经营状况和废气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要求切实发挥VOCs废气集约化治理的作用,加快共享车间的推广使用,研究帮扶措施,加大力度扶持共享车间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宝安区智慧化管控平台建设情况。娄岩峰表示,宝安区要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用技术手段支撑污染防治,提升依法、科学、精准治污水平;在政府补贴的基础上,推进共享车间商业化运作;加大无牌无证小散汽修企业的整治力度。

李水生肯定了宝安区VOCs污染防治工作。他说,要继续加强VOCs污染治理,从源头减排、末端治理、全流程控制及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在臭氧污染高发季来临前,整治一家,销号一家;在加强政策扶持引导的基础上,加强执法监管,疏堵结合、双管齐下,实现汽修行业良性、绿色、循环发展;智慧管控平台建设要紧密结合宝安环境管控和污染源执法的业务需要,实现科技监管、数据找人、智能预警、闭环管理。同时,要着重加强工地扬尘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