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办好民生实事 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2021-05-12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5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听取了2021年民生实事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对优质教育、卫生健康、住有宜居、社会关爱、道路交通等九大类30项民生实事进行逐项调度检查,推动解决影响进度的瓶颈问题,督促各部门各街道采取超常规举措,优化时序进度,加快完成民生实事任务,努力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王立德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认认真真、切切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力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年度30项民生实事,把实事办好,办得标准更高、成效更明显,让市民获得感更强。今年的年度民生实事,首次由人大代表票决确定,是区政府向全体宝安市民的庄严承诺。各部门各街道要把民生实事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民心工程,加快推进、办成办好。区督查室要跟进督导、实时抽查、现场督办,确保民生实事及早完成、高质量完成。

王立德强调,要大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认真办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提案,全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切实发挥好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体系作用,及时妥善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反映的问题,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