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头条新闻

祥锣传佳音!科创板“宝安队”又添一员

2021-05-12 来源:宝安日报

迅捷兴科创板上市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陈锦庭文/图)昨日上午,上海证券交易所再传佳音,宝安企业深圳市迅捷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迅捷兴)鸣响上市祥锣,正式登陆科创板,至此,宝安区今年新增上市企业8家,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到60家。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安区对外经济交流合作及产业联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俊平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

迅捷兴成立于2005年8月19日,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和服务以“多品种、小批量、高层次、短交期”为特色,致力于满足客户新产品的研究、试验、开发与中试需求,产品广泛应用于安防电子、工业控制、通信设备、医疗器械、汽车电子、轨道交通等领域。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已获发明专利授权17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76项,并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入选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赵俊平在致辞中表示,宝安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宝安的发展也见证了企业的茁壮成长。迅捷兴凭借自身的实力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是企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宝安积极推进企业上市的成功范例。迅捷兴得以在科创板上市,离不开企业良好的经营、优秀的管理以及稳步向前推动自身发展的决心。他希望迅捷兴依托资本市场,继续阔步前行,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更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

据了解,截至5月11日,宝安全区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累计60家,其中科创板4家;已通过发审会审核、提交注册或等待挂牌6家;已发布招股书、排队等过会10家;已进入辅导备案30家。

新闻延伸

宝安考察团调研宁波工业互联网应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陈锦庭)昨日下午,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安区对外经济交流合作及产业联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俊平一行,在参加完宝安企业迅捷兴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挂牌仪式后前往宁波市,考察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在促进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到企业调研,交流学习5G+AI+工业互联网模式。

据悉,宁波市作为传统制造大市,近年来充分发挥制造业基础优势,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鼓励多领域跨界融合,为工业互联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宁波市先后制定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宁波行动纲要》《宁波市智能经济中长期发展规划》等相关文件,积极探索数字技术和制造业等领域的融合发展,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水平。

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于2018年5月12日正式入驻宁波市,围绕“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以及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规划,构筑以工业互联网为引领,工业操作系统为基石,工业安全为保障的重研发、更重产业化的创新孵化体系,促进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为转型升级赋能。宝安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并调研研究院孵化企业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宁波中控微电子有限公司。

随后,宝安考察团来到宁波捷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捷创技术)考察调研。捷创技术成立于2002年,专注于提供工业自动化、工业网络化、工业信息化三化融合相关产品整体解决方案,搭建技术水平高、集成能力强、行业应用广的数字化平台,应用物联网、大数据、边缘计算、5G、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帮助各类制造业客户提高与完善生产要素数字化、生产过程柔性化及系统服务集成化。

宝安考察团还与捷创技术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围绕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三化融合,交流学习5G+AI+工业互联网模式,并就如何赋能宝安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打造宝安制造业强区进行探讨。

政策支持

五大举措助力企业上市跑出宝安“加速度”

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产业大区,宝安始终坚持把培育企业上市作为推动金融创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秉承“产业第一、企业至上”的理念,持续打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组合拳,着力构建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鼓励和引导企业上市。

用好一个政策。发挥产业资金引导作用,对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或“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或补贴,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政策出台以来,已累计发放上市补贴近2.48亿元。

建立一个储备库。按照培训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五个一批”工作目标,积极开展上市辅导、举办上市培训活动,为企业讲解政策、剖析要点、明确路径。深入开展企业家培训,提升企业对接境内外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扩大上市后备企业方阵。

成立一个协会。2018年成立宝安区上市企业协会,承担桥梁作用,加强协会会员的沟通联系,为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提供精准贴身服务。

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联合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交所、深交所、券商、行业协会等服务机构,为宝安区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上市指导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近两年累计走访企业170多家次,协调解决企业诉求130余条。

设立一只基金。建立上市企业流动性风险防范预警机制,推动设立25亿元专项纾困资金,帮助上市企业纾解流动性困难。

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整理

新闻链接

迅捷兴:致力成为印制电路板一站式服务提供商

深圳市迅捷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迅捷兴)是宝安区一家专注PCB(印制电路板)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

迅捷兴起步于PCB样板业务,为客户新产品研究、试验、开发与中试提供服务,为了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迅捷兴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探索创新,着眼于研发市场上具有一定稀缺性、挑战性的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实现从“单一样板生产”向“样板到批量生产一站式服务模式”演变,在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服务的同时,力争提高附加值产品比例。

近年来,随着5G通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蓬勃发展,PCB行业迎来新的市场需求。迅捷兴在原有技术工艺基础上,开始布局5G通讯类产品、服务器类产品、铝基板、LED小间距板、薄板等新产品新工艺,以抓住市场机遇,抢占市场先机。

在此期间,迅捷兴挂牌成立了广东省高精密精细印制线路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形成了多项与公司未来技术发展路线相关的核心技术,并持续提升生产管理能力,推进大质量系统改进,追求“产品零缺陷、客户零投诉”,实施信息化、体系化、流程标准化建设项目,为公司未来实现PCB智能制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迅捷兴董事长马卓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多品种、小批量、高层次、短交期”的定位,持续布局“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致力于成为领先的PCB样板到批量板生产的一站式服务提供商,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建立面向客户、面向市场,服务于公司发展战略的技术体系,回馈广大股东。

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陈锦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