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开展“我的青春我做主,珍爱生命不沾毒” 禁毒宣传活动

2021-05-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张玲)为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5月7日,福海街道办禁毒办走进景山实验学校开展“我的青春我做主,珍爱生命不沾毒”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K粉、冰毒、麻古、海洛因等常见毒品仿真模型,让同学们近距离观看毒品的形态,学会如何辨别毒品。禁毒社工还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禁毒知识展板,通过观看展板上的宣传知识,青少年学生了解到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其危害,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此外,还加入禁毒套圈圈、禁毒迷宫等小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有效地掌握禁毒相关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300名师生参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宣传,加深了青少年学生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他们识别、防范、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