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福海街道新田社区举办母亲节文艺晚会暨“1+1文明家庭成长计划”启动仪式

2021-05-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陈云坚 马勇)5月8日晚,华灯初上,福海街道新田社区鸿大百货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由新田社区党委主办的“献礼建党百年,展现最美母亲风采”母亲节文艺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为社区居民群众献上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此次晚会所有节目均由社区老年人协会、女性居民、儿童等精心准备,全程自编、自导、自演,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舞蹈、合唱、服饰表演、诗歌朗诵、架子鼓、对唱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12支节目。

晚会正式开始前,现场进行新田社区“1+1文明家庭成长计划”启动仪式,并对文明家庭志愿服务队、党员妈妈团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后续,“1+1文明家庭成长计划”将会招募15组家庭,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公益帮扶、文明城市创建、交通文明劝导、垃圾分类等系列亲子活动,旨在弘扬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传承发扬好家风、好家训,使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文明的种子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茁壮成长,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

整场晚会在一首气势恢弘的《中国范》中拉开帷幕;《最美的歌唱歌给妈妈》唱出了母爱是“三春晖”,是任何“寸草心”也难以回报的恩情,最美母亲颁奖典礼、最美家庭一瞬间视频,弘扬了歌颂母亲、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次晚会融入了大量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元素,其中有儿童表演的《少年中国说》《童心向党》等节目,《大海航行靠舵手》《中国美》《扇子舞》等节目充分展现了社区女性“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其中《扇子舞》创意的通过折扇摆出“建党”、“100周年”等字样,博得在场所有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整场文艺晚会恢弘大气,主题鲜明充满正能量,台上台下精彩互动,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高潮迭起,大家精彩的演出和忘我的投入赢得了全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本次晚会通过搭建平台,全方位展示了社区母亲最美风采,汇聚了感恩母亲、歌颂母亲、献礼建党百年的最美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