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交通培训提高环卫工人安全意识

2021-05-11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街道开展交通安全培训环卫工人专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杨狄文/图)近日,一场特别的交通安全培训会议在新桥街道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召开,受训人员为新桥街道辖区北控公司一线环卫工人。记者获悉,新桥街道分批次在多个社区,为1000多名环卫工人进行培训,提高环卫工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平安、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

培训由交安委办工作人员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分析,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播放事故典型案例、PPT讲解车辆盲区知识、耐心回答环卫工人提问等方式,细致地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及如何防范交通安全事故。触目惊心的影像资料、客观真实的事故数据、深入浅出的图文讲解深刻地警示教育了环卫工人,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时刻紧绷安全出行这根弦,认真吸取以往事故教训,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心中有红灯,出行有安全,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为道路安全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桥街道通过为环卫工人群体“量身定制”开展交通安全培训,帮助辖区环卫工人理解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加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敲响心中的安全警钟,共同营造安全、文明、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获悉,接下来,新桥街道定期对所有环卫工人进行常态化全覆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