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通报2020年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整改复查情况

2021-05-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张萍 通讯员 贾敏)日前,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通报了2020年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整改复查情况。据悉,经复查,有37家企业整改结果为合格,19家未合格企业将受到查处。据了解,为规范建筑业企业行业管理,加大审批后监管力度,优化建筑业行业经济发展环境,按照有关文件统一部署和要求,区住建局对全区建筑业企业开展了资质动态核查及企业整改复查工作,企业在整改期间不得申请建筑业企业资质的升级、增项,不能承揽新的工程。

经复查,深圳市紫光照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37家企业已落实整改工作,整改结果为合格,恢复其申请资质增项、升级及承揽新工程业务。此外,19家企业因未按要求落实整改工作,企业不符合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整改结果为不合格。

据悉,接下来全区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将常态化开展,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工作,保持资产、主要人员、技术装备等方面满足资质标准要求的条件,对不满足相应资质标准的企业,区住建部门将依法依规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