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关于做好2021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噪声污染管理工作的通告

2021-05-11 来源:宝安日报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2021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将于5月15日-16日(上午8:00-12:30,下午14:00-18:30)举行,为保障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顺利进行,确保在考试期间我区考生能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2020年修正)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在高考、中考、市级以上庆典或者运动会等特殊时期,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和其他依法行使噪声监督管理权的部门可以对噪声排放的时间和区域作出限制性规定,并提前七日向社会公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5月15日-16日(7:00-18:30)期间,考点周边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禁止从事以下产生噪声的行为:

一、禁止机动车辆鸣笛或鸣响警报;

二、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广场舞等群众自发组织的娱乐健身活动;

三、禁止从事产生噪声的室内装修活动;

四、禁止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超标排放;

五、禁止在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六、禁止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

七、禁止其他各类产生噪声影响考试的行为。

各位老师、家长、考生和学校联系人如发现有产生噪声的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反映情况。

特此通告。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