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企业,这里有一个20亿元的大礼包

2021-05-11 来源:宝安日报

为解决科技型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日前联合深投控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深圳科创基金,目标规模20亿元人民币,旨在整合各方在产业投资、资本运营、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和专业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科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加速赋能。

深圳科创基金采用市场化方式独立运作,以股权直投方式布局战略新兴产业,重点聚焦信息技术、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和自动化、新能源、新材料等创新科技项目,助推粤港澳大湾区优势产业集群发展。

据悉,农行深圳分行于2020年7月设立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并于同年8月在业内率先推出“千帆企航”科创专属服务品牌,致力于打造企业全周期金融服务新引擎,为初创科创型企业搭建投资孵化平台,为成长期科创型企业提供多元化解决方案,为成熟期科创型企业优化金融供给,构建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圈。

“千帆企航”品牌通过“1+1+N”模式,解决企业初创、成长、成熟等全生命周期的融资、融智、融信需求,提供全方面、多领域、跨界别的服务。第一个“1”是成立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致力于构建和完善服务科创企业的科创企业专属评价体系、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及大金融生态服务体系。第二个“1”是打造“财智荟”专享品牌,开创普惠、投行、私行、跨境“四合一”联动的服务业态,为“千帆企航”成员企业及关联个人提供投融资一体化服务,将重点打造科创生态圈、举办产业高峰论坛、开展“走进名企”活动、举办特色高端沙龙、提供专属服务权益、合作开办EMBA总裁班等六大项目。“N”代表致力于服务科创企业N个领域、客群及阶段,为科创企业设计个性化产品组合方案,开发专属产品,围绕支付结算、债权融资、股权融资、理财投资四大方面重点推荐了9项主要产品,包含孵化e贷、先进制造贷、科创股权投资基金、科创板存托等。

据了解,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还可根据不同企业需求定制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开发专属产品,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面、全生命周期服务。

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