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发扬新时代深圳精神 积极投身“双区”建设

2021-05-1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闭幕后,团区委组织宝安各界青年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并分享学习体会。青年们对市六次党代会以来深圳取得的建设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对深圳未来发展的愿景充满期待、干劲满满。

宝安青年企业家陈文杰说,学习了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深圳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作为一名生活在深圳这一改革开放热土上的青年,我将大力践行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深圳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深圳的改革开放创新事业中,为‘双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我在现场聆听了市委书记作的党代会报告,内心非常激动。作为基层志愿服务领域的工作者,以身在深圳为自豪。接下来,我们将抓住‘双区’建设重大机遇,为深圳打造爱心之城、志愿者之城升级版,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让志愿服务温暖深圳,让每一位来深圳的奋斗者更有归属感。”市党代表、宝安区义工联秘书长江家贤在学习后表示。

李欣庭是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道德与法治教研员,在学习后十分感慨。她说,“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带领深圳创造发展奇迹,书写卓越的改革答卷;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赋予深圳时代新使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研员,我将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扎实推进思政课创新,当好青少年引路人。”

曾宪伊是在宝安创业的港籍青年,他表示,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到“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深港澳市场一体化水平,打造深港‘双城经济’、讲好‘双城故事’”,让和他一样在内地创业的港籍青年倍感亲切、倍添动力。他们将不负使命、投身其中,讲好“双城故事”。

新安街道海裕社区团委书记魏剑锋表示,深圳成为全国全省率先召开党代会的地级以上城市,充分诠释了“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奋斗宣言。作为一名基层的青年工作者,不仅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更感受到肩上的使命和责任。他将立足本职工作,团结凝聚社区广大青年投身基层治理。

“作为一名基层心理健康志愿者,我见证了宝安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建设和运营。”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志愿者卢学锋坦言,“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爱心播种希望,让文明播撒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打造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样本。”

宝安国际青年志愿服务站站长弗朗西斯·科威西·哈根表示,“深圳是我的第二故乡,参加志愿服务的这几年,我深深感受到市民对深圳在基层治理方面作出的努力的认可。今后,我也将继续在这个‘家’开展志愿服务,创新志愿服务参与基层治理的形式和做法,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