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石岩街道妇联举办“美丽母亲”颁奖仪式暨旗袍展示系列活动

2021-05-10 来源:深圳新闻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彭雪灵/文 肖先贵/图)5月9日上午,石岩街道妇联在石岩环湖碧道举办第十五届母亲文化节“美丽母亲”颁奖仪式暨旗袍展示系列活动。

来自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的年轻妈妈们,首先表演了一场活力四射的健美操,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场舞。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为“红色传承”“巾帼抗疫”“绿色创建”“立德育人”4个类型的16位“美丽母亲”颁发证书,并送上鲜花祝福。“美丽母亲”代表唐春云向大家分享她的抗疫故事,讲述了新时代母亲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活动中,数十位母亲身穿旗袍进行风情演绎,尽显当代女性的端庄柔美和自信魅力,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魅力,迎接母亲节的到来。石岩湖学校45名学生童声合唱,用歌声向母亲表达节日祝福,献礼祖国母亲。塘头和浪心社区的两支舞队分别带来舞蹈节目《傣族舞——月亮》和《国色天香》,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道难忘的视觉盛宴。

活动现场摆放了荣获2021年度宝安区十大“美丽母亲”称号的李红英和16位街道“美丽母亲”的事迹展板,展览了少儿手绘的“感恩母爱歌颂祖国”主题创作成果,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每位母亲送上一支康乃馨,各位旗袍美人携家带口畅游湿地公园,游园拍照成为母亲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石岩街道妇联动员社区妇联、“四新”领域妇联围绕“爱在宝安·爱在我家”主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包括美容护肤沙龙、反家暴讲座、茶话会、手工剪纸、亲子合唱团、亲子DIY、亲子运动会、亲子游等N项配套活动20场。石岩街道妇女儿童爱心互助协会及社区妇联干部、执委走访慰问辖区困境妇女20名,共计发放1.8万元慰问金,送上米、油、牛奶等慰问品。接下来,石岩街道妇联以母亲节为契机,持续推进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积极营造关心、关爱和尊重母亲的良好氛围,助力妇女儿童友好型街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