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航城街道开展“巾帼绽芳华,初心敬百年”母亲节主题公益活动

2021-0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胡月 李梅翠)初夏时节,花香四溢。为了营造孝敬长辈、感恩母爱、弘扬美德的节日氛围,5月9日,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黄田公园亭子开展“巾帼绽芳华·初心敬百年”母亲节主题公益活动。

现场,3对亲子义工首先向参与活动的25名志愿者分享党史书籍的学习感受,带着大家一同重温革命历史,回望先烈们走过的那段艰难岁月。接着,航城义工巾帼志愿者代表陈雯丽教授大家学习《听我说,谢谢你》手语舞,“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藏在心里!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动人的表演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捧起手中的献花送给自己的母亲,一双双稚嫩的小手,一束束美丽的献花,一个个温暖的拥抱,让初夏的黄田公园充满了温情和感动。

入夏后日渐闷热的天气并没有消减志愿者们高涨的热情。尽管烈日当头,汗水浸湿了衣裳,航城辖区的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在路口、疫苗接种点、河道边、社区巷道、U站等服务市民、传播文明。当天下午,航城义工联会长周伟玲带领理事会成员、组长及义工联妇联成员前往辖区各志愿服务站点,为忙碌在一线岗位上的志愿者、医护工作者、交警等送上关怀和祝福,并在向大家表达谢意的同时,叮嘱他们在工作和开展志愿服务期间,一定要保证自身的健康与安全,注意防暑防晒,合理安排休息。创建文明航城离不开志愿者们的默默奉献和付出,他们用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行动,为推动“湾区门户、临空都会、山海新城”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