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开展母亲节爱心志愿活动

2021-05-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郭文娜)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给辖区老人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5月9日上午,松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志愿者走进松岗悦年华颐养中心开展“感恩母亲节·情暖夕阳红”爱心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祝福和关怀。

活动现场,松岗义工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状态,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把带来的水果、牛奶、小面包等慰问品送给每位老人,并为40位老母亲送上美丽的鲜花。接着义工们纷纷献上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其中有小义工吴攸的《森林狂想曲》竖笛演奏、宝安区玫瑰奖章获得者杨明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经典赞歌演唱……松岗义工们用心的表演,让现场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并鼓掌称赞。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脸,松岗义工们内心得到了极大的鼓励。在愉快氛围的感染下,老人们和义工们一起唱起红色歌谣、讲着过去的故事。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颐养中心老人生活、活跃节日气氛和培养感恩意识,更是充分体现了松岗义工们关心、关爱和奉献社会的优良作风,展现新时期青年志愿者时代风采,营造了和谐友善、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也激励着每一个人把敬老助老、帮扶困难老人的美德薪火相传。松岗义工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母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