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资格赛(第二站)将于本月12日开赛

2021-05-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常东东)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资格赛(第二站)将于本月12日在宝立方酒店开赛。届时,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将展开强强对决,争夺各级别进入全运会决赛圈的“入场券”。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拳击协会主办、深圳市宝安区青少年搏击运动协会承办的全国性体育赛事,已列入国家体育总局年度赛事体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资格赛共分为两站,首站女子组比赛于4月3日至7日在重庆荣昌举行,男子组比赛于4月20日至25日在湖北枝江举行。第二站比赛于本月12日至17日在宝安举行。本站比赛将同时进行男子组比赛和女子组比赛,其中女子组设置51kg、57kg、60kg、69kg、75kg共五个级别;男子设置52kg、57kg、63kg、69kg、75kg、81kg、91kg、+91kg共八个级别,各级别前八名将获得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决赛圈的“入场券”。根据竞赛规程,参加此次赛事的运动员在报到后由赛会统一组织体能测试,分别为杠铃杆平推、30米跑、3m侧滑步触杆,每项10分、总分30分,三项总成绩达到18分及以上方可参加比赛。

据悉,参赛运动员将于本月11日抵达宝安进行备战,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昨日,深圳市宝安区青少年搏击运动协会组织工作人员召开了赛事筹备会,对赛场布置、灯光调试、拳台搭建以及运动员住宿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分工,确保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近年来,宝安区举办了多项高水平的拳击赛事,受到了全国各地拳迷的关注。不仅如此,宝安在承办国际篮联A级赛事——斯坦科维奇杯、国际乒联铂金赛事——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等50余项高端赛事的“大考”中,也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凭借赛事,宝安魅力也传遍大江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