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晒艺大舞台”宝安区复赛亮相

2021-05-10 来源:宝安日报

本组图为比赛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左汀汀 吕路文/图)合唱《我们的歌》、戏曲《梨园新苗》、舞蹈《守望》、相声《百家姓》、器乐表演《慕尼黑波尔卡》……5月6日下午,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晒艺大舞台”宝安区复赛在西乡会堂。在精彩绝伦的表演中,宝安少儿向真、向善、向上的优良品质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同时这场少年儿童艺术嘉年华也反映出宝安文艺表演“新苗”的欣欣向荣之势,“城市美学·印象宝安”的城市形象也得以展现。

深圳市少儿艺术花会1986年创办,是检阅少儿艺术发展的平台,也是全市少年儿童的盛大节日。本届少儿艺术花会“晒艺大舞台”旨在打造少年儿童艺术嘉年华,为深圳市少年儿童搭建高水平才艺展示舞台,寻找少儿才艺达人,挖掘和培育文艺表演新苗。本次比赛由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组委会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西乡街道公共服务办(文体)协办,并得到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的支持。比赛采用了“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当天的比赛在“文旅中国”直播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让更多市民感受到宝安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德才兼备的艺术素养。

经过线上海选,共有30支队伍“闯入”了“晒艺大舞台”宝安区复赛的“大门”。比赛包括戏曲、现代舞、民族舞、古筝表演、吉他演奏、竖琴重奏、独唱、合唱、相声等各种艺术形式。其中,戏曲类包括京剧、粤剧、豫剧、黄梅戏、昆曲等,艺术形式多样。参赛节目不仅内容健康向上,体现了时代精神,还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康桥书院的少儿舞蹈《蝴蝶飞》、滨海小学的少儿群舞《拳速击情》、宝城小学的舞蹈《蝶》、宝民小学的黄梅戏《卖水》、黄麻布学校的京剧《天女散花》获得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晒艺大舞台”宝安区复赛前五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届市少儿艺术花会共分10个赛区,由组委会统一选派评审组对10个赛区入选复赛的节目进行评审打分并现场公布。10个赛区的复赛全部结束后,所有节目根据分数进行排名,由评委会商议划定决赛分数线,最终评选出入围节目参加5月22日-23日的深圳市第十三届少儿艺术花会“少儿晒艺大舞台”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