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宝安法院举办“青春向党、时代向上”第九届“五四青年进步论坛”

2021-05-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法院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吕静 余卫琦 于晓娜/文 记者雷小舟/图)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掀起青年干警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知党史、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5月8日上午,宝安法院举办了第九届“五四青年进步论坛”,论坛以“青春向党、时代向上”为主题。团市委书记高大伟,市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书记谢军,宝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文权及团区委书记朱锐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论坛上,宝安法院宣布组建普法宣传及多元调处青年突击队,并为两支青年突击队授旗。此外还举行了“宝法青年加油站”亮灯仪式,宝法青年加油站将作为宝安法院青年干警思想交流、学习的重要阵地。论坛中,五位优秀的青年干警代表上台讲解党史,并结合他们自身的司法实际工作分享了党史学习等,掀起了宝安法院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潮,论坛现场氛围浓厚。

马文权表示,宝安法院各项工作取得亮眼成绩,离不开宝法人身上朴实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宝法人遇到任务、不讲条件,遇到困难、不讲理由,苦干实干加巧干。收结案、办案压力在全国法院排名前列的宝安法院,广大青年干警更要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压力、困难,把困难看作增长才干、体现价值的良机,把奋斗作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

朱锐称赞法院青年队伍是一支高素质、专业能力强的队伍,是全区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团组织干部要紧扣法院中心工作、全区中心工作,并努力在工作中发挥骨干和表率作用,全面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为全区法治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宝安法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全市基层法院首份以党组名义印发的支持青年干警成长成才的意见。意见坚持党管青年工作、严管与厚爱并重两项原则,提出20项具体举措,为广大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搭建发展平台,创建发展机制,营造发展环境,支持青年干警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