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敬请注意!今起雷雨天气增多

2021-05-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立夏过后,深圳气温一路升高,记者获悉,5月9日中午前后气温最高达到36.1摄氏度,体感炎热。据市气象台预测,“晴热”即将下线,今天起天气转不稳定,雷雨增多,其中11-12日部分时间雨势较大。市民出门记得带伞,既能防晒,还能遮雨。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根据近30年的气象数据,立夏后15天内深圳出现暴雨及以上的概率达50%,平均累计雨量达111.1毫米。此时强对流天气多发,近10年出现强对流天气平均有2天,局地暴雨及以上天数平均有3.5天。雷雨大风也开始增多,平均有2天。目前我市已经进入强对流多发季,局地(雷)阵雨频频出现。其中,10日多云,有短时阵雨;11-12日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13-15日多云,有短时阵雨。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出门要及时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天气转折,雷雨增多,出行记得备好雨具,注意交通安全;5月气温偏高,能量足,出现小范围局地性、突发性的强对流天气概率较高,天气变化时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警预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