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区人武部组织应急队伍开展战备拉动演练

2021-05-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民兵应急连正在进行战备拉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柯超华文/图)5月7日,区人武部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和宝安区人武部2021年度军事训练计划为依据,紧贴实战和汛期将至的应急要求,组织全区民兵,在石岩湖绿道开展战备拉动演练,以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民兵完成各项应急任务的能力。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危,区人武部部长况德龙任战备拉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

记者了解到,此次训练将“练指挥和练协同、练战法与练处置、练体能与练技能”相结合,全面磨炼现役军官和民兵队伍意志、砥砺血性虎气、凝聚部队战斗力、检验及提高部队“走、打、藏、管、保”综合能力,全面掀起2021年度大练兵热潮,大力提升部队整体训练水平。

战备拉动现场,民兵队伍着眼担负任务,从难从严从实开展训练。训练以组织民兵参加应急任务为背景突出实案性、实战性,围绕非战争军事行动方案,进行研训演练;通过考核评估、实践检验,有效提升了民兵队伍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在石岩湖绿岛,区人武部同步开展了党史教育,通过“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优秀民兵”政治教育活动,利用民兵政治教育、训前动员、训后讲评等时机,加强民兵革命传统、战备训练、职能使命等相关内容的学习,激发民兵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参加训练。

汛期到来之前,区人武部还紧扣民兵防汛救灾预案,精准预置情况,开展练兵演练,不断提高民兵快速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