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深中通道陆域引桥全线拉通

2021-05-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陈正东)5月6日,广东省中山市,随着最后一榀长40米、重165吨的预制箱梁落在深中通道陆域引桥194号墩盖梁上,深中通道陆域引桥箱梁架设任务完成,为实现深中通道与中(山)开(平)高速公路对接奠定了基础。

深中通道陆域引桥全长1.64公里,施工分主线桥及A、B匝道,架设40米预制箱梁共计636榀,由中铁大桥局承建。运用“智能智造”理念,采用标准化、工厂化施工。箱梁架设是由运梁炮车运输至提梁门吊转运至梁面,再由240吨架桥机进行精确对位架设。此次节点任务的完成,为下一步深中通道桥面系以及附属施工提供了工作面,为实现项目年度施工目标打下了基础。

深中通道项目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又一个集“桥、岛、隧、水下互通”四位一体的世界级跨海通道集群工程,也是目前我国乃至世界上技术难度最大、建造工艺最复杂的工程之一。

深中通道,东起深圳市宝安区鹤洲立交,西至中山市横门枢纽,全长24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