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起而行之 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做更大贡献

2021-05-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5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王立德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通过的六届市委工作报告,十分精彩,令人振奋,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发自内心的高度肯定和对未来战略部署的衷心拥护。报告对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了全面部署,号召全市上下激扬锐气、朝气、勇气、志气,在更多领域创造世界一流、全球标杆,听了让人心绪澎湃、热血沸腾,感觉坐不住、浑身干劲,想要乘势而上、起而行之。

王立德要求,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市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确保实现全覆盖。要精心组织宣传解读,营造浓厚氛围,让党代会精神在宝安深入人心。

王立德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宝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在四个方面发力,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做更大贡献。一是要为深圳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示范者,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作出更大贡献。宝安是深圳的国土大区、人口大区、产业大区,市“十大计划”下达宝安的任务量在全市占比普遍较高,这既是市委市政府的信任,也是宝安应有的担当、作为和贡献。要采取超常规思维、超常规举措、超常规硬作风,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做强做实做硬工业“长板”,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二是要为深圳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核心引擎的作为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抢抓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重大机遇,研究深中通道2024年开通带来的影响和发展红利,建设好深中通道门户区,努力打造“西协”桥头堡和珠江口东西岸融合发展的核心引擎。三是要为深圳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充分发挥好区内重大科技创新平台的作用,开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宝安国家高新企业多,今年将超过6000家,要推动在集成电路、电子封装等领域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让产业创新高地成为宝安的旗帜和品牌。四是要为深圳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出一条超大型城市治理新路子作出更大贡献。宝安人口多,管理难度大,对深圳实现城市治理现代化具有样本意义。要持续深化近年来我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块数据”智能底板、社会治理“智治”体系等经验做法,用“绣花功夫”,把社会治理做精做实做细,在网格化、智慧化管理等方面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示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