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男子触电幸得福海网格员救援 出院后赠送锦旗

2021-0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李欣雨 程瑞容)5月5日下午,福海街道桥头社区丰合叉车负责人曾先生特意到福海网格巡查大队桥头中队,送上一面“格尽职守 排忧解难”的锦旗,感谢网格员伸出援手,快速应对挽救群众生命。

4月30日下午5时20分,福海网格巡查大队桥头中队中队长黄仿明巡查时发现宝安大道6285号丰合叉车店前一名男子倒地不起,了解情况得知,男子为叉车店员工,工作时不慎触电倒地。黄仿明立即控制现场局面,立即制止打算徒手扶起触电男子的叉车店员工,提醒其“地上有积水,徒手触摸可能会导电造成伤害,应立即关闭电源”。同时迅速通过对讲机指示周边网格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到现场协助救治。在黄仿明的快速处置下,救护车仅十分钟就到达现场,在多名网格员的协助下,伤者被迅速送往医院治疗,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伤者清醒并恢复语言沟通能力。目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在医院继续观察治疗中。丰合叉车负责人曾先生表示,若非网格员及时协助送医治疗,后果将不堪设想,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能送来锦旗以表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