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街道新闻

提前应对台风天 福海拆除5处立柱广告牌

2021-0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马永锐)台风季将至,近期深圳雷雨强风天气明显增多,街区、马路边陈旧破损的广告招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尤其是大型立柱广告牌,遇到大风、暴雨天气时容易产生安全隐患。为净化城市立体空间,有效消除公共安全隐患,近日,福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专项行动,拆除辖区5处存在隐患的立柱广告。

记者现场看到,福园一路德金会展国际酒店门口一处立柱广告被吹得七零八落,一些布面已经被吹成了喇叭口,而支撑围挡的钢支架亦被风雨腐蚀。位于凤塘大道与和沙路交汇处西行方向的立柱广告底部也是锈迹斑斑。其余三处立柱广告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损坏。出于安全考虑,五一前后,福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辖区范围开展户外广告大排查,依法拆除大型立柱广告,确保居民通行安全。

据悉,由于该五处立柱广告位都在车流密集之处,拆除过程中存在一定的难度,因此执法队多次进行实地评估,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以安全至上,稳步推进的原则,出动高空作业车、等离子切割机、吊车和发动机组等多套设备,由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先通过吊车在高空对广告牌面跟立柱进行切割分离,把广告牌吊下来逐步进行分解,然后再对底部立柱进行拆除。

据了解,在拆除立柱广告的同时,福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及拆除工作,巡查中重点查看主次干道两侧户外广告是否存在螺丝松动、钢架变形、破损等情况,抢在台风季之前对具有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组织进行清拆,严防户外广告设施“带病上岗”,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