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新闻板块 > 宝安新闻

福海网格全线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街道单日接种量再创新高

2021-05-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吕敏 通讯员 郑柳为 李欣雨)“病毒再高,也怕疫苗,传染再强,两针撂倒”。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广播通过福海街道网格巡查大队专用巡查电瓶车、巡查汽车传遍福海街道的大街小巷。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构筑免疫屏障的最有效手段。福海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积极响应福海街道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号召,多举措助力街道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5月6日,福海街道库存新冠疫苗14400支,下午5时起,福海网格巡查大队530名网格员开展疫苗接种专项宣传发动行动。30台专用巡查电瓶车、10台专用巡查汽车全方位启用,张贴免费接送宣传单张及开启LED宣传标语,在全街道移动广播宣传,不间断接送群众,招手即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与此同时大队250台网格巡查电动车全部下格上路,实行上楼入户,灵活运用多种方法优化宣传效果,通过格群、楼群、平台等,组织发动楼栋长(业主),全方位宣传发动群众配合接种,做到全民皆知、应打尽打。

当晚,街道有关负责人现场坐镇党群服务中心指挥疫苗接种工作,各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奋战,克服困难,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到深夜11时30分。在网格员的全力发力下,宣传发动了大量居民接种疫苗,接送压力大时,获得各社区党委书记鼎力支持,增援安排车辆接送群众。福海网格巡查大队主要负责人根据各接种点排队情况即时调整,分批次、有目的性地安排居民到达接种点,不仅减少了居民排队时间,更是较好地控制人流量,保障接种工作按计划推进。

当日发动居民15000余人,接送居民871车次、9420人次,接种疫苗12653人次,街道单日接种量再创新高,当天接种量全区第一。